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22-05-12 19:41
生活板

人生生活在這世上的意義

當我們追求一些事物的時候我們是疲憊的是痛苦的只因我們幻想得到它之後的幸福感而不懼身體上的痛苦,我們以為那是我們的最終目標,當目標達到之後還是沒有給我們帶來想象中的幸福感,還是感覺不到滿足感即幸福感,心裡反而很空虛很厭煩,我們又會設立其他目標,繼續充實而又痛苦的追求,結果還是一成不變,我們就這樣在痛苦和厭煩即空虛寂寞之間迴圈著運動著。 一旦這種停止,那麼生命的絕對荒蕪和空虛就會撲面而來。 「知道越多,痛苦越多.智慧愈高,徒增煩惱.」
245 人已讀/ 4 人喜歡/ 2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1
所以我們才要學會大智若愚,即使目標簡單明瞭、過程痛苦不堪、結果不盡理想又如何,意義是因人而異的。 舉凡工作與生活,薪水月入十萬,卻整天唉聲嘆氣說像社畜過活;卻又有多少人肯願意放下社會期待的規準,只賺個三萬多些時間享受天倫和娛樂。 知道的越多可以把是非題轉換成選擇題,甚至是轉化為申論題,爬梳自己的經驗脈絡,書寫出與眾不同、屬於自己的答案。 智慧高低是轉念的活躍程度,在不同環節中所遭遇的矛盾狀態,該如何用層次性思維判斷對其人事物的定義。 每個人都是身邊親友的人生導師,除加諸不同觀念之外,協助導引與自我調適也是重要的一環。最後究竟人生的意義為何,我思故我在,答案每天都在變。
2022-05-13 20:01
回覆
匿名
2 樓
0
杞人憂天
2022-05-24 16:47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