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21-09-07 14:45
生活板

#孝親費 「我給了、他們卻不收」

距離我弟弟離世約四年了,他和家慈的互動仍迂回在我的眼簾。 在中秋炎暑的午後,高一的弟弟匆匆忙忙的從打工處回來,準備回家跟我們烤肉,手裡握著一把錢給母親,堅定的語氣告訴她:「這個錢,給您」 非特定節日家母從不跟小孩拿錢。 她跟我弟說:「我幫你存起來」 弟弟更堅定的眼神看著家母,溫和語出:「這個給妳買妳喜歡的東西」 不再是敬語,弟弟用平語告訴媽媽,這份錢是要給她使用的。像極了言情小說的溫柔總裁寵愛的愛人下屬(我知道我偏題了) 過了好幾年,我都不曾過問母親,弟弟給了多少錢,原來裡面除了錢,給的還有滿滿的愛(5200元) 現在我出社會三年了,每個月僅給母親一萬元,她沒一次收下來過。 我想,與其是孝親費,家母更想要的是一家平安喜樂的畫面吧。 給了孝親費,卻沒有及時行孝道。 終究還是不孝的。 (題外話)當時弟弟告別式現場,師父拿雨傘要母親敲弟弟的棺木,我媽媽捨不得敲(代表白髮人送黑髮人、不孝),因為她說:「弟弟的離開已經很痛了,她不想給弟弟背不孝之名去那個世界。」 我想說,即使弟弟不在。 媽,我會愛妳,陪妳的。
115 人已讀/ 2 人喜歡/ 2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3
我哭了😢有這個兒子,妳媽媽一定很感動(5200),當然妳也很棒!好孩子(拍拍),真不枉費把他生下來⋯我生女兒的時候瘦12公斤吐到生,一天吐3次以上,5次很基本,胃酸都吐出來了,每天都頭痛、腰痛、各種痛,只要去密閉空間就嘔吐,只能喝過濾水,不知道什麼叫做美食,只知道塞到嘴裡的東西不久又要被吐出來,半夜睡覺睡一半會跳起來去廁所狂吐,生兒子更慘除了以上症狀⋯⋯還加上妊辰糖尿病、妊辰疹。 我不知道她們愛不愛我,可是我知道我很愛她們,她們是每天要死不活,生不如死….拼了命生下來的寶貝,我也希望她們能這麼愛我😊
2021-09-08 17:51
回覆
匿名
2 樓
0
好感人...
2021-09-09 12:44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