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21-05-07 22:20
生活板

#夢想 #現實 夢想是給有錢人玩的遊戲

不知道從什麼開始,所謂的快樂從實現夢想、成為理想中的自己,變成現實層面的加薪,抑或是成績變好,其實我領悟到一件事–那就是夢想,是給有錢人玩的遊戲,作為一個普通人,沒有資格在這個社會制度之下存活 我想這就是社會的弊病,所謂的業績和成績只是為了滿足老闆、資本家,或那些位於上層的人的私慾。無論是政府,或一間小型企業的老闆,都希望藉著這點,來提高自己的利潤,然而就是這樣不斷的惡性循環,才會使得整個社會結構瀕臨崩塌。 身為一位亞洲的學生,我必須坦承我們活在謊言與被捏造出來的社會之中,我們在演一個由上面階級編出來的劇本,我還沒出社會,但我懂那些上層人士在打什麼算盤,唯有那些富二代或是擁有資本的大老闆,才有辦法在這個社會享有美好的人生,做自己想做他事,不會被現實壓得喘不過氣。 我想這大概是教育的根本出了問題,師長都覺得有錢薪水高就是他們對學生的期望,我倒覺得當一個學生擁有自己的判斷力,知道自己要去做甚麼,才是真正值得驕傲的 (不專業意見,請見諒)
56 人已讀/ 0 人喜歡/ 2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0
先說說你所定義的夢想。 其實夢想是給有能力的人的,很多人也是白手起家,但後來仍然出人頭地。我覺得追夢的人其實都有一些特別的能耐,他可能做事果決、效率高、不畏承擔責任、懂得調度資源、抓大放小、能以宏觀的角度看待世界和問題。 那為什麼多數的人都很平庸呢?我認為原因在於上述幾個特質,其實要達到,有一定的難度,因爲有些都和個人性格,和所接觸的人事物有關。 在所有達得到的人當中,卻不一定每件都被我們所熟知。我們所看見那些達成夢想的,都有他們想解決的大問題,像是為社會貢獻等等... 而我們沒看見的,他的夢想可能只是出國讀書、四處流浪、找到一個愛人、擁有一個家庭、好好奉養父母、人生中看過一次極光... 你能說他的夢想不偉大嗎?他們一樣要有做事果決、行動力高、懂得製造機會、把握機會、足夠大膽的人格特質。 我相信那些資本家、政治家的手段,都不足夠摧毀所有夢想,如果你有能力,沒有人能擋得住你!
2021-05-09 20:58
回覆
匿名
2 樓
0
這就是資本社會呀~很正常的! 要像以前一樣,以物易物也可以,但也要有能力,例如:很會捕魚或種菜等等⋯,跟別人交換,人類世界本來就會要求越來越方便的生活,越早知道現實沒什麼不好,可以儘早學習理財跟投資,複利的力量是很強的喔!加油!送你一句話,世界非黑即白,而是黑白並存,只有你能主宰自己的世界及創造自己的未來,只在一念之間,想想我以前也有自以為正義的時期呢!(年輕真好,但看破人生,用智慧解決問題的感覺更好呢!)
2021-05-10 17:21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