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20-09-27 18:37
生活板

#圖 做工有問題(歡迎木工專家幫忙解答

由於店面正在裝潢中,但目前看到非常多的問題真的是無法忍受,為了這些真的心情超差很煩躁,想知道問題是在合理範圍內嗎? 我們是跟一家S公司合作,他們設計再叫他們請的工班來做的。 以下為遇到的狀況 問題1.訂製的木桌、木櫃不穩搖晃 S公司跟工班回答:因為你店內地板不平,所以一定都會不穩、搖晃,都是工廠切好來的,所以這狀況正常 我疑惑問:不能磨掉修正嗎? 他們回:移動式到時候你放到其他地方也會搖晃,那個沒辦法磨,因為地就是不平的,就是會這樣。 // 問題2.木板與天花板有缺口 S公司跟工班回答:因為你店內牆壁是歪的,所以一定都會有缺一些,都是工廠切好來的,所以狀況正常,而且你看紋路線都是對好的,所以沒問題 我疑惑問:你現在說這塊是切齊的,可是跟前面那一塊(拼接的)完全沒對齊欸 他們回:喔~那那個缺口可以補嗎?(公司人問工班的人)喔可以啦~遠看看不到 // 問題3.木板接合有一大缺口沒有吻合 S公司跟工班回答:沒有啊直接用木條邊加上去就看不到了 我疑惑問:你們不能重新裁切完整的嗎? 他們跟我說的大概意思就是封上去就看不到缺口了不用再改吧 … 然後最想問的是S公司跟我要了監工費用,但一天只來十分鐘至三十分鐘就走,這些問題是我自己發現出了二十個個人覺得不ok的地方,像是桌面與桌腳板沒有密合、木條柱子歪斜等等狀況, (像這樣) 請問監工是要確保沒有這些狀況發生,還是他只要確認工班有上班就好了呢? 我朋友問認識做木工的,說這些狀況都不該有的 因為我真的不懂這塊,怕只有問朋友認識的木工不準確,所以還是想問問,他們的說詞是真的合理的嗎?
260 人已讀/ 1 人喜歡/ 7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0
拿卷尺量...
2020-09-27 23:54
回覆
匿名
2 樓
1
地板不平沒調整、天花有缺口沒接合等等就是缺失,工班和監工本來就是能少做就少做,別被他們的話術唬住了,品質是要求出來的。都是定製品了,在一般合理的觀感下還有這些明顯的缺失,顯見監工沒幫妳把關好,妳不要求品質還有誰能要求。沒改善完成妳應該要求扣款,完成改善前尾款別給的太快,不然只能自己吞了。
2020-09-28 00:02
回覆
匿名
3 樓
2
其實這些問題也不用什麼專業, 一聽就知道全是鬼扯蛋, 如果有哪裡覺得不滿意, 雖然不用雞蛋裡挑骨頭, 但也不能被人牽著鼻子走。 可能欺負你是個女孩子吧, 找個男孩子去溝通協調, 請工人們喝飲料和便當, 或撥一點經費, 委婉地請他們善後。 如果對方還是這種情況, 也可以找第三方(自己找信任的, 不過如果連表面的施工都這種水準了, 可能要請人看看裡面的管線和水電管路, 否則整個建好了之後才發現裡面一團亂, 最糟糕的是你們可能完全不能營業。
2020-09-28 01:25
回覆
匿名
4 樓
0
是系統櫃嗎
2020-09-28 02:39
回覆
匿名
5 樓 (原作者)
0
像這樣的狀況他們也說為了幫我們預留點位子方便東西移出來,但也有試過封板移出來是可以的,但一直就是不封,露出這樣(缺口之類的)
2020-09-29 15:18
回覆
2
匿名
6 樓
0
真可惜 我家人做裝潢的 找我多好
2020-09-30 05:20
回覆
2
匿名
7 樓
0
你要記得 今天你錢要花了 就要做到你要的樣子 問題是他們要去克服 不是找理由就能卸責
2020-09-30 05:21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