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20-07-31 01:42
生活板

郵局外匯怎麼用? (8/1更 ; 非伸手 請看內文)

如題, 最近有朋友從馬來西亞準備要回國,可是隔離費用卡在台灣 (不知道是匯款人沒有過20歲還是什麼原因,沒辦法成功匯出) 防疫旅館已經聯絡好了,但是只能夠隔離結束後以現金或是刷卡支付費用,所以只好找我求救 希望我試試看幫他匯款… 在郵局網站爬文爬很久,但不確定自己有沒有看懂… 麻煩各位大大幫我看一下是否有哪裡不對~!! 🙏 1. 只有特定郵局能夠辦理外匯業務 2. 匯出幣值有限制 (不能直接以臺幣匯出去) 3. 郵局會跟我(匯出人) 收300元的電匯費 4. 有匯率差跟手續費,所以朋友不一定能夠收到全額 5. 延上題,那是否有能夠收到全額的辦法? 會從我這邊額外收錢嗎,還是有辦法從他那邊扣? 還請有經驗的大大幫忙解答了,謝謝~~~ 希望沒有發錯版🤦‍♀️ -8/1 更- 結果被提醒發錯版了,我慚愧rrr 下次會更小心的!!🙏 然後主要因為郵局假日不處理外匯, 我自己這兩天也比較忙,加上不是很擅長面對面交流or打電話,所以才想說有沒有人能夠以經驗來幫助我一下… (´-ωก`) 只是想說先做功課,不想到時候太影響到郵局人員跟其他民眾,而且也因為離我家最近的郵局沒有處理外匯 不想跑兩趟😅 [2更:我並沒有要求一定要獲得答案,因為我也爬過文了,知道網路上真的很少相關經驗分享。沒有直接去問官方的原因一更時也解釋了。我最後一樣還是要親自去辦理,但發這篇文主要是想說 如果能夠提早把流程搞清楚,到時候就不會需要一直霸佔櫃檯影響櫃員跟其他人,弄得別人不耐煩 我自己也尷尬。] 還是感謝各位指教。
168 人已讀/ 1 人喜歡/ 5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0
直接問郵局比較快吧
2020-07-31 11:52
回覆
匿名
2 樓
0
發錯版,是旅遊版
2020-07-31 12:27
回覆
2
匿名
3 樓
0
不是打電話問郵局的人怎麼處理就好了 都有客服的 估計是在盤算什麼事呢?
2020-08-01 08:40
回覆
匿名
4 樓
0
假日雖然不處理外匯,但客服總是會回應怎麼處理這些程序,然後平日再去處理啊 難道客服會說💁:抱歉 假日不處理外匯,我們不回應?
2020-08-01 22:41
回覆
2
匿名
5 樓
1
總局六有營業 基本郵局的人都還蠻客氣不用怕
2020-08-02 15:44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