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9-08-30 17:46
生活板

租屋設備問題

因為9月起開始出社會上班,在台北租了一個雅房,房東有提供一台小冰箱和一個可以滑動的椅子。 椅子的問題是有一個輪子脫落,冰箱則是會經常性的約每10-20分鐘就發出咻咻的運轉聲(用手機app測試在60-65分貝之間,沒有設備,準不準我就不清楚了),有點像是風聲,並外部兩側發燙,持續五分鐘以上又安靜一陣,然後又開始吵🙄和房東反應後的解決方式是先與另一家空房的設備交換。 換來了一個可以滑動椅子,但下午在地上撿到生鏽的螺絲釘,才發現應有四個螺絲固定座位的電腦椅只剩下兩個螺絲固定一側,難怪後來總覺得椅子偏一邊。我只好先將撿到的螺絲裝了回去,目前就是將就用。 而冰箱其實有相同的問題,唯一的差別是發出腦人運轉聲的時間短了些,但頻率似乎也沒有比較少。 我有問住協對面的人她房內冰箱的情況,據她的說法是很安靜,讓我糾結不知道還要不要請房東解決。 以前合租的房子都是一台大冰箱在廚房,租期中冰箱修了一次沒好房東直接給錢讓我們去買新的,沒有遇過這樣的情況...也怕是自己不清楚,過度反應。 請問有了解電器的人能夠告訴我什麼樣的情況和頻率是正常的嗎?如果一直使用老舊冰箱而有週期性過熱情形什麼時候要特別注意,會不會有安全疑慮?謝謝。
117 人已讀/ 0 人喜歡/ 3 則回應
全部回文
2
匿名
1 樓
0
冰箱的現象正不正常我不知道, 看房東願不願意換吧。 不願意的話有兩種方法因應: 1.自己買新的,租約到期看是賣掉或自己帶走; 2.撐到租約到期趕快搬; 看房時不能租設備太老舊的, 否則就會有這種問題, 我之前也有吃過這種虧, 你下次小心點~ 不過換到比較好的房子也要有點資金, 但可以省去這種每天心累的情況。
2019-09-02 07:58
回覆
匿名
2 樓
0
真的覺得有安全疑慮,直接找人檢查比較好,舊冰箱聲音大、會散熱都正常,但怎樣算過,要實際看過較準哦
2019-09-02 08:01
回覆
2
匿名
3 樓
0
我是1樓, 對了舊冰箱超耗電的~ 小心電費飆高
2019-09-02 08:06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