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9-08-09 20:26
生活板

#圖 看過最爛的展覽

最近去看了基隆陽X海X的展覽 叫做貨櫃展門票買進去花了160 老實說根本沒有那個價值,我看過無數的展覽50~400多的都有,要我評價,這個展大約只值50 帶各位看一下,基本上看完我這篇,也不用去現場了 正文開始一進入二樓入口,我猜這個主視覺應該是花最多錢的地方了打卡牆就是一個素面貨櫃,一看就是一點真實感也沒有 重新粉刷的櫃子,單調的設計 居然是一個展覽的門面,給內容一點機會還是先不要惡評進去之後先是一個櫃子介紹貨櫃船的由來和發展 有一點我查Google就好了,圖文其實也很敷衍氾濫文創的感覺接著繞到另一區,介紹貨櫃的種類 這個區塊我覺得是受益最多,唯一稍微有點價值的展區 但是,不太完美,下圖是這個區域大約的內容看出來了嗎 他就是把這種貨櫃裡面可能放什麼東西擺出來 令人傻眼, 照這樣我家的小模型飛機和車不都可以放在平板櫃區域? 拿一些試管加一些顏色的水不就放在油槽櫃?家裡雜物丟一丟就可以放在乾櫃裡啦冷凍櫃區 連鋁罐瓶,玻璃瓶做的都很假,成本肯定底的要命展區外頭有印上一些船員用的術語 這到是滿新鮮的,但整個展區這種也不多 這結束之後就是互動區了 一定要講一個超爛設計,我最期待的貨櫃身分證 完全就被搞砸了他是有一個圖面,印上貨櫃上的資訊 然後……居然要拉上玻璃才能知道那是指👉什麼意思 還不只有一塊,圖上這塊是唯一拉對齊的 你想想一下,他每塊玻璃都重的要命 大概在你腰的位置,你要拉還要看上面的資訊,根本折磨自己看上圖就知道,想對上資訊你是需要蹲下的,但蹲下你的手還要維持那個高度…… 我在那為了看資訊折騰了好久,手差點沒斷互動區的貨品流動過程,仔細看, 老實說,不知道看了有什麼用,這不是一般常識嗎? 一條線的彈珠台,做個屁! 互動區結束緊接著是貨櫃新藝術 不說設計是因為後面的作品很主觀 不太是量產,或者思考到使用者的東西,所以說是藝術 這部分我就不予置評,因為這也有他需要存在的價值有些確實還是滿吸引人的藝術總之,這個展覽真是我看過最不划算買票進去的展了 相信我,有興趣去的不要浪費時間和金錢了
569 人已讀/ 111 人喜歡/ 5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2
感謝排雷,看了真無言。
2019-08-10 09:42
回覆
2
匿名
2 樓
5
感謝作者的分享。 會不會主要是給小朋友們看的展覽呢? 從內文的照片觀察,展覽的文字敘述偏少,且圖片陪襯非常多,方便讓小朋友對貨櫃的種類功能和工作流程,有著基本概念的認識。
2019-08-10 12:04
回覆
匿名
3 樓
1
我理解作者對於展覽的要求與看重。只是⋯直接將這個展覽的內容以照片的方式公開上來並評論,是否得宜呢?我有疑問。
2019-08-10 13:21
回覆
2
匿名
4 樓
2
3樓 我覺得只要展覽活動沒特別指明嚴禁拍照、錄音、錄影等行為,應該是能特別整理成文章、影片,供大眾欣賞與討論。
2019-08-10 13:29
回覆
匿名
5 樓
0
感謝版主的分享,透過圖文能感受有多雷。
2022-12-07 01:55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