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9-07-12 21:22
生活板

留言謾罵該怎麼保護自己?

最近新聞不是很夯那個韓粉罵女學生的新聞嗎? (相關議題先勿戰好嗎) 網路的留言真的很可怕,影響力真的極高! 真的會無形之中製造很多壓力,而且對於原本就非公眾人物的人來說,真的非常可怕! 這讓我想到前陣子經營IG食記,常常如果誠實說出店家的缺點,好死不死遇到支持者的時候都很容易被砲轟一波... 說實話雖然我們必須尊重別人的言論自由,但是當下面對我努力寫出來的文章遭到莫名的惡意批評的時候,心真的會沉下去! 有時候還會想直接把文章刪掉🤣 這只是偶爾的小事!如果像公眾人物或甚至今天新聞裡的那個女同學那樣是個平凡的素人,他們面對每天這種素昧平生來自各處的批評...該怎麼承受下去! 你不喜歡,就埋藏在心裡,或是跟周遭的人抱怨 你喜歡,想支持,就留些好話! 常常看到有人留言什麼「無惡意但....」然後後面罵的超難聽,都覺得 這就是惡意好嗎! 一定會有人說什麼不要在意別人眼光的漂亮話,或你玻璃心喔之類的,但是這真的無關這些!當惡意一點一點累積的時候真的非常可怕! 然而我們常常能保護自己的辦法除了心理調適之外,有必要時真的要留存紀錄訴諸法律!不要對他們客氣!叫他們賠償順便賺外快(誤 總之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不要讓權利消失!! BTW好像女學生要開吉了?
647 人已讀/ 120 人喜歡/ 32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1
本來就是韓粉不對,罵人74怎麼對?
2019-07-12 22:07
回覆
3
匿名
2 樓 (原作者)
2
我沒有挺韓啊啊啊啊~🤣🤣🤣也沒有支持韓粉的做法喔!看仔細啊啊啊啊
2019-07-12 22:14
回覆
3
匿名
3 樓
2
如果遇到可以構成誹謗罪的言語辱罵 當然是截圖存證!要有辱罵的內容、罵人的帳號名稱以及時間點(我只知道這樣)等等資料 如果真的太嚴重的話可以直接告!這是最有效用的做法(雖然好像也是最麻煩的哈哈)如果個性是比較不會去計較那些的話 就看看就好別放心上~~
2019-07-13 01:02
回覆
3
匿名
4 樓 (原作者)
1
如果要吉的話先幫韓粉QQ😂
2019-07-13 09:54
回覆
2
匿名
5 樓
2
直接告了啊! 不告是要讓這些人繼續造口業嗎?
2019-07-13 13:44
回覆
匿名
6 樓
1
韓粉太不理智
2019-07-13 15:27
回覆
匿名
7 樓
1
太過分了!吉到底!!!
2019-07-13 15:31
回覆
2
匿名
8 樓
2
別被媒體操弄了,事情的始末建議上網看一下影片,全是圈套,挺韓阿姨是被挖洞跳進去的…… https://youtu.be/4KpN_x0je7A建議看以上影片了解始末,政治操弄媒體,媒體再操弄人民,資訊不對等的情況下,大家都是受害者! 我不挺韓,但應該尊重他人的選擇,也不該入了政客圈套形成對立再各種謾罵彼此,媒體識讀真的真的很重要!!
2019-07-13 15:53
回覆
2
匿名
9 樓
1
挺8樓的話,不管挺不挺誰,都要去看事情的始末...... 另外吳音寧薪水那件事情還有多少人知道呢???2百多萬耶,是我們都無法拿到的耶(跑題了誤
2019-07-13 16:05
回覆
3
匿名
10 樓
7
8樓看了影片 有點想笑(不好意思) 但我覺得 挺韓阿姨不是被陷害啊~ 記者只是看到他們可能挺韓(阿嬤戴著國旗帽子)就上前去問 "香蕉煎餅賣給韓粉1000元要不要買?"是她們說好 很便宜 所以就去了~當那位阿姨發現有罷免單、店家不挺韓的時候她也說她不買了 這是她的權利沒問題~而有記者順便訪問當時剛好來煎餅店消費的女高中生知不知道這件事~而大姐又回頭開始對女高中生大聲(因為聽到女高中生不挺韓) 才會引起這場風波吧! 影片中紅色字體都是製作該影片的人再加上去的(不知是否為上傳影片者)也不能就照著影片中的紅色字體作判斷呀~這才是真正的媒體識讀吧
2019-07-13 16:09
回覆
6
匿名
11 樓
4
10樓 認同 我也認為這不叫陷害 是大姐自己太激動 自己挺韓就挺啊 看到別人不挺甚至想罷免就互相尊重即可 為何要這麼有攻擊性 這不叫陷害 叫活該 受害女學生超衰
2019-07-13 16:36
回覆
2
匿名
12 樓
1
那像10、11樓這樣說我不知道有沒有發現影片一開始記者給挺韓阿姨說有在賣煎餅這件事情那就是陷害的圈套喔,我是會聽和看整個影片的人,從頭到尾都是記者先跟他問說敢不敢也在測風向,所以是見人見智了....就很像酒駕一樣明明不可以喝酒開車但還是發生了差不多(誤 為什麼這樣回是因為這就是個對立,已經知道會發生的事情但還是發生了
2019-07-13 17:28
回覆
6
匿名
13 樓
1
12樓 有看到啊 但不代表這就是陷害啊 難道走在路上被商店門口詢問要不要進來吃吃看 就叫陷害? 至於敢不敢的問題也很合理 因為他賣這麼貴 當然一般人不會買 所以問說敢不敢 很正常
2019-07-13 17:29
回覆
6
匿名
14 樓
1
話說大家好像都離題了 版主是問 留言謾罵該怎麼保護自己? 好像不是討論韓粉跟那女學生誰對誰錯的問題 XDDD
2019-07-13 17:35
回覆
6
匿名
15 樓
2
14樓 哈哈哈 不過也還好啦 大家都蠻理性的 沒有火藥味 XDDD
2019-07-13 18:01
回覆
4
匿名
16 樓
0
我挺韓但也不會像大家說的韓粉亂罵人一通耶,而且就算不是韓粉,一些明星底下的粉絲不是也常常亂罵人,修為是在個人,況且煎餅店那種作法本來就是錯的,做生意有必要做到對立?而且事後的道歉文有智慧的人一看都麻知道酸文,如果他不想誠意道歉也大可不必道歉,像這樣的方式如果是立場相反,我相信民進黨會提告,會說製造假新聞,NCC單位在以前沒這麼頻繁開罰,光是去年到今年罰了多少家,而且罰的理由很奇怪,中華電信造福一堆人確讓員工累倒,這應該是勞動局的事吧,NCC也能罰。 像館長每次直播一直三字經,NCC就不開罰,頻道方面是NCC的責任,難道不修法就沒法管?說韓粉亂罵,那館長淺綠的也很會罵。 至於怎麼保護自己,我只能說自己的情緒管理和陷入度,還有個人修為比較重要,想個人出風頭的本來就要承擔後面的風險。
2019-07-13 18:21
回覆
2
匿名
17 樓
5
16樓 你的邏輯好怪喲,我來說說我的看法: 1、煎餅店本來就沒什麼錯,他要賣給誰賣多少錢本來就是他的自由,他也沒有道歉的必要,所以一看就知道他是在嘲諷不是在道歉啊。而且怎麼會反韓就變成對立了呢?那挺韓的商家讓人看了覺得不舒服也算製造對立嗎?有問題的是主動引起衝突的、罵人的人吧? 2、然後這個不是假新聞,沒人逼那位大姐罵人;可怕的網友湧到人家大學生的網站咒罵霸凌恐嚇威脅那也是真的。 3、NCC到底管多寬我不清楚,不過館長聽說真的髒話很多(沒關注),如果你覺得他這樣很不好,可以試著去檢舉他,社會需要你這樣的熱心人士。 4、我同意你說的個人修為很重要,但那只意味著我們只能照顧好自己,對外界給予的欺凌仍舊無法解決。你最後一段的說法,好像出風頭就是沒有修為,被欺負活該。問題是,人家店家和大學生就是表達自己的意見跟立場而已,那不叫出風頭,最出風頭的是那位兇巴巴叫人去死的女士,最沒修養的也是她,欺負人的也是她,所以......或許是我的解讀不夠正確還是怎樣,你的最後一段話我看不懂......你的意思是,罵人的應該要有修養呢?還是被罵的應該要有修養呢? 5、不過我可以說,錯的永遠都是欺負霸凌別人的人,出風頭還是什麼表達自己意見之類的,都不應該是被欺負的理由。這就像,還是會有人去怪罪穿著清涼的性受害者,錯的明明是性侵犯,不應該反過來怪罪被害者,一樣的道理。
2019-07-13 21:38
回覆
4
匿名
18 樓
0
17樓 1. 為什麼會沒錯,商家是營業行為,他涉及很多問題,大媽罵人是不對,但我沒說挺韓就是對立耶,我只是說立場對立耶,那照你的說法只有挑起事端的都沒錯,只要罵人就錯?也是啦在台灣法律上傷人的永遠都是錯的。而且我也說了既然沒誠意道歉那不必道歉,因為他堅持自己的立場,有必要再寫諷刺文?沒寫那個說不定支持他的人會更多不是嗎,所以才說出風頭。 2.雖然他不是假新聞,但是每個人看法不同,既然店家有意聚集民眾,那不同看法的就不能聚集? 但我不贊同咒罵霸凌恐嚇威脅喔。 3.我不熱心這種事耶,而且口德的問題會自食其果,況且NCC這幾次處罰方式都已經讓我感到台灣的自由已經淪陷。 4.罵人的需要修為,但人是聖人嗎?今天我不想為店家說話的原因是因為是在營運買賣,不應該做這樣的事,罵人的雖然不對,但是在誰對誰錯之間誰犯的錯誤比較多,這一年社會新聞發生這麼多事,對與錯各有不同看法,反正我只看未來台灣會走向如何邊緣化。
2019-07-14 00:03
回覆
3
匿名
19 樓
0
ㄨㄚˊ話題都轉到韓粉阿姨那件事了XD
2019-07-14 00:04
回覆
4
匿名
20 樓
0
回覆作者,我舉個例子給妳聽啦,我曾經在我們這的理髮店,客人一進來就罵國民黨如何如何的,但是另一位客人因為有認識也已經坐在裡面,而我們都是挺國民黨的,那進來的那位客人一直罵一直罵,我們都很安靜的聽她在罵,那請問我們挺國民黨就應該被罵?我們還是很安靜的弄完頭髮各自回家,那這當下各位網友你們也來評論看看這誰的問題? 各自表達的立場不同,確實不用生氣。
2019-07-14 00:36
回覆
3
匿名
21 樓 (原作者)
1
我是原po我不再做回應了喔!感覺會沒完沒了XD然後還會歪樓🤣🤣🤣 大家心中有什麼答案就什麼吧!相信大家都是善良的好人❤️ 重點是保護自己免於網路謾罵的傷害!!!!! 希望台灣越來越好,網路謾罵的時候自己都能保護自己不要讓權利睡著了! peace out~~~
2019-07-14 00:57
回覆
4
匿名
22 樓
0
其實我沒生氣耶,我都說了個人修為和立場不同,假如妳看我回覆的內容認為我在生氣,那表示妳沒看透一些本質,至於妳會不會回覆我也沒差,因為立場本來就不同,就像詹村長說出一些事情,目前也是被恐嚇,一直環繞在大媽和罷韓女孩事件,在這裡就沒人申援?
2019-07-14 01:13
回覆
6
匿名
23 樓
1
作者是讀法律的?
2019-07-14 01:19
回覆
6
匿名
24 樓
0
23樓 看你的用字遣詞覺得很高深 XDD
2019-07-14 07:26
回覆
匿名
25 樓
0
純粹覺得那個女生很雖。 出去不能亂講話,免得被波及。。
2019-07-14 17:15
回覆
匿名
26 樓
0
不要講韓吧,這樣只會引起更多戰爭
2019-07-14 19:02
回覆
2
匿名
27 樓
0
你是胃姐?
2019-07-14 23:00
回覆
匿名
28 樓
0
(此留言已刪除)
2019-07-15 08:42
回覆
匿名
29 樓
0
韓粉都是天生的智障,唐氏綜合症的那種 不然那條「鹹魚」連蚊子都治不好的情況下還會有人投他嗎? 智障就是智障,不用再留言解釋,大家都明白
2019-07-15 13:34
回覆
匿名
30 樓
0
我只知道...... 最近韓國魚硬要撞人家高捷大玩偶的頭以示熱情害人家腦震盪😂😂🤣🤣🤣🤣
2019-07-17 10:53
回覆
匿名
31 樓
0
其實文章被惡意留言很難過的心情可以體會,雖然知道鍵盤俠、酸民不代表大眾立場,但還是會覺得今天針對自己,是不是自己真的表現不好,反省很久也找不到原因,最後發現就對方亂罵能怎樣?可是心情還是很差,只能安慰自己他們無知,我們不是公眾人物,很難被針對,如果今天找上你,可能他眼紅😂😂(提告費用高、要常跑法庭,,但如果對方言語太傷人,建議先請律師寫存證信函寄過去,請他撤銷評論並道歉,否則下一步會正式提告)
2020-01-18 10:02
回覆
匿名
32 樓
1
有些人,連刪留言都要管!笑死了,不想幫作者衝人氣不行嗎?😂
2021-05-21 07:19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