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9-05-18 17:32
生活板

#圖 台灣過量的外來種

大家在書上應該都聽過台灣的外來種 像是小花蔓澤蘭,福壽螺,大花咸豐草,美洲含羞草等等 但是,你們有想過,他們其實遍地都是 甚至就在身邊嗎?這是離我家里大概一百多公尺的路旁 有一片這樣的綠色植物 他們攀著旁邊的月桃,攀著樹木 貪婪的吸取對方的陽光和水 這是一大片的小花蔓澤蘭! 不用太遠 在前進幾步路,有一條小溪 溪很淺,有很多黑黑的螺動著兩條觸鬚 像蟑螂一樣,消滅不完 這是一整條溪的福壽螺!小徑的左邊也沒有比較好過 那是滿滿的大花咸豐草! 草皮上兩兩三三的還有一群一群的含羞草 當初僅僅是為了讓蜂有更多的蜜可以採 大花咸豐草在大約民國初年的時候進來台灣 結果外來種沒有天敵,沒有截止的長 如今要管控,已經是天方夜譚 植物好像不會移動,繁殖能力好像沒什麼強的 但歲月已累積,可觀的數量也誠實的擺在我們的生態裡 慢慢的,就必須看著我們這片土地 只剩下一些極少的品種 該有多可悲
180 人已讀/ 6 人喜歡/ 4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1
原來小時候玩的鬼針草也是!
2019-05-18 17:34
回覆
匿名
2 樓
1
版主好有心 看了感動,我覺得只能砍一支是一支了,,原生種加油!
2019-05-20 00:24
回覆
匿名
3 樓
0
小花拔掉之後不能隨便丟,因為它只要一碰到土就會又開始長,要燒掉,或是拿到林管處賣錢~聊勝於無。
2019-05-21 13:23
回覆
匿名
4 樓
0
最該消滅的外來種(吳郭魚) 公園.排水溝.小溪.都有 身上都含有重金屬.還有工廠.化學有毒物劑. 也沒見有人處理.
2021-11-29 12:21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