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9-05-03 21:08
生活板

生活那黨事

我一直是一個壞脾氣的人。 我很厭世,但也有自己的一套哲理。 我一直堅信著雨後就會天晴, 相信世界並不是永遠的黑夜, 知道躲躲藏藏並不是生活的永久之計。 我年紀很輕,但也經歷過幾件傷心的事。 也有那段每天哭泣的日子。 覺得每天渾渾噩噩,只是原地打轉。 但我還是有每天堅持下去的動力,除了苦盡甘來的道理 更多的是想證明自己的迫切。 身邊有很多人不是友善的,有很多人不是單面的好 有不少人近乎完美,但更多的是總有缺點的普通人。我也不過是個普通的某人,社會上的螺絲釘,但我卻總忍不住把自己想的偉大。 等到我認為的天晴來臨時,我才發現原來天氣不是每天都好 天有幾天晴,也會有幾天陰。暴雨過後人們只想到天晴,卻忘了未來不只有一次的暴雨。 每當我遇到陰天時,我會感到氣憤。遇到惱人的小事,我會煩上一整天。碰上不想沾惹的麻煩,我總缺少不了心中的抱怨。 我會生氣,明明我付出了苦,但甘的回報總是會參雜更苦的事。但當我碰上時,也就無助的像艘沒有帆的船,任由大海拍打。 前陣子,我碰上的倒霉事特別的多。我不懂 我付出了真心,盡量公平對待所有人 卻只換來某些人的嘲諷,好像我是個傻瓜,把種子灑進汪洋大海中還期待著它會開花結果。殊不知那些舉動,最後都是沉入海底的虛無罷。 那些事情讓我再次感覺無奈,以前的無助感又在我一個人的時候朝我奔來。 現在的我 仍然每天厭世,但我也會期待今天的天氣會放晴。或許在生活這黨事裡,雖世事難料,但善待自己 架起自己的船帆 而不是被推著走時再抱怨天氣多差,才能多一點快樂 多幾天出太陽的晴天。
116 人已讀/ 1 人喜歡/ 1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0
看著作者的文章,並無具體事項的敘述,只能歸類為心情抒發。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這句話幾乎人人皆知,該如何面對這些現實生活的問題,其實沒有正確的答案。 而哲理是一種智慧和手段,它可以幫助你解決問題、心靈茁壯。但過於鑽研容易本末倒置,講難聽一點就是光說不做,導致夢想與現實之間差異太大,因此其中的奧妙要自行拿捏好。 人是個簡單又複雜的動物,相見容易相處難,但唯有交流才能激盪出更多元的想法,認為對有幫助的就學習其能力,對無幫助的就敬而遠之。 綜上,如果你不喜歡現在的處境,試著改變它,如果不行就遠離它,依然不行就適應它。對人也是一樣的道理,衡量自己的本事,去處理能處理的事情,生命是自己會找到出路的。
2019-05-04 17:03
回覆
我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