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出任務

免費送你 Line 貼圖!
下載
匿名
2019-01-07 21:46
生活板

當兵使人成長?

我們都知道台灣只有男生有當兵的義務,即使83年次以後的只要當四個月,這段日子仍會是你未來可以多次拿出來回味分享的經驗,不過這次我主要不是想分享待在部隊的經驗,而是要告訴大家我面對當兵而培養出來的習慣。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聽過自己長輩們常在炫耀自己過去當兵是哪個連哪個兵種,常聽到的就是自己以前可能是蛙人,天天游泳十公里,或者新訓天天早晚跑5000公尺,伏地挺身仰臥起坐動輒幾百下這種,我們現在聽來覺得不可思議的事,但相信沒經驗的各位應該也傻傻的相信,然後認為現在的兵都是草莓吧? 其實當然,兵營的日子不是天天如此,至少我幾年前在當的時候,只有非常偶爾才晨跑,大部分的時間,為了應對營部甚至旅級以上長官的抽查,最重要的工作其實是打掃,對~就如大家聽到的一樣。 不過我在準備當兵前,也信了長輩們說的那些話,覺得當兵就是天天早晚五千,然後不斷伏地挺身仰臥起坐,所以我在入伍前半年開始天天晨跑,當時還在唸大學,每天跑前跑後也會做做暖身,然後在早八以前空無一人的教室裡做伏地挺身仰臥起坐各五十下,雖然是慢慢增加的......,那時還天天擔心會不會有人剛好進來,結果到最後都沒遇過。 進了部隊並沒有像我想像的那樣,確實很累,不過主要是因為單戰前要跑山,刺槍那些在累,喔,還有我因為不明原因手榴彈投不過常被罰做伏地挺身,到結訓前已經加到一次150下了,但還是投不過,現在想來應該不是臂力,是姿勢問題吧? 但是部隊的生活模式其實跟我之前的作息挺像的,早睡早起做早操,雖然不常晨跑,但下午吃飯前會,我自己當時是抱著進來就是要練出腹肌的想法,自己還會在起床、午休、睡前各做五十下仰臥起坐,雖然不久後因為被鄰兵抱怨太吵,所以早上的就不再做了哈哈。 下部隊甚至退伍後,我還一直保持這個習慣直到現在,早睡早起做早操,包含國軍操我到現在都還會跳,雖然樣子蠢蠢的,不過畢竟有個固定順序比較容易堅持,雖然有時候因為下雨不一定出去慢跑,隨著年齡增長也不像以前那樣只要15分鐘就能跑完3000,但只要有空還是固定去跑,另外伏地挺身仰臥起坐也是天天100下,雖然大多是分開做的~有時候會加上深蹲。 這樣也過了好幾年了呢,我知道現在當兵或許不像以前那樣辛苦,但這裡的確是一個能讓人養成良好習慣的地方,幾乎沒有娛樂,雜念,讓人容易堅持自己,不過出去以後要維持就需要毅力了,我也想著未來如果成家有了小孩,或許也就不能再堅持,但就如前面國軍操的例子,有個固定的模式照著做,比較容易培養習慣,如果大家希望養成某個固定作息,我個人建議不要光用想的,能擬定一個作息表最重要,試著完全照著固定排程,就更容易堅持,不過,要注意時程不能訂在難以遵守的時間,例如自己如果時程需要加班,就不要排晚上八點開始運動,否則馬上就會放棄了!
316 人已讀/ 111 人喜歡/ 7 則回應
全部回文
匿名
1 樓
0
(此留言已刪除)
2019-01-09 02:33
回覆
匿名
2 樓
1
我要進去當兵了...有點挫挫的哈哈
2019-01-10 16:31
回覆
匿名
3 樓
0
確實是會成長 我覺得我男友有變 而且我覺得男生一定要當兵
2019-01-10 19:23
回覆
2
匿名
4 樓
0
海陸下部隊長官有要求的話,早晚天天5000公尺是有的,除非下雨。 去年當完兵的路過。
2019-01-10 20:49
回覆
匿名
5 樓
0
我也覺的男生一定要當兵,老公從高中就讀軍校了,聽他講那時候真的非常操,在練游泳時,他腳抽筋,長官叫他自己上來,他一邊拖著抽筋的腳一邊努力遊上來,老公說那次他感覺差點死掉⋯每晚睡覺,都會聽到全部的阿兵哥在偷哭想家的聲音。現在老公是上士了,他根本不能操小兵們,一點點問題家長就客訴了,所以現在反而是長官當的比較辛苦⋯什麼事都要自己來,我老公也是很愛運動的,看他20幾歲的照片,有八塊肌超帥的!可惜說因為被前女友甩之後暴飲暴食,現在已經走針,但他也像你一樣一直有在保持運動,在軍中每天跑步還有伏立挺身,我以前就許願要跟思想成熟的人在一起,預見老公後,因為他經歷及磨練的太多了,所以老公很疼愛我,也常逗我笑,真的是一個很靠的住的男人呢!當兵真的有差。
2019-01-10 20:56
回覆
2
匿名
6 樓
0
(此留言已刪除)
2019-01-11 17:05
回覆
匿名
7 樓
0
原來是這樣
2021-12-17 20:44
回覆
我的回應...